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第十二届北京—东京论坛在东京闭幕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9-28 19:04: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言论NPO代表工藤泰志发表东京共识(许永新 摄)


闭幕会上,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与日本言论NPO发表了联合声明,在以下五个方面达成共识:


一 、双方认识到,国际环境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中日关系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历史关头,加深对话和交流对于两国未来和地区和平十分重要。要本着正视历史,顺应大势,为构建两国国民之间的长期互信而付出努力。


二、双方认识到两国经济都处于经济调整期,巩固和发展双方经贸合作,是中日关系的压舱石。双方企业要转换合作观念,创新合作模式,扩大合作领域,积极推进企业对企业的直接接触和紧密合作。双方着眼于通过民间企业合作,为亚洲经济发展作出贡献。认为基础设施投资具有重要意义,建议推进在该领域的合作。


三,双方认为,要正确处理军事安全领域的矛盾和分歧,加强多渠道交流和对话,尽快建立常态化机制,建议中日间的海空联络机制尽早启动,以增信释疑,避免误判,确保有效管控,以防出现不测事态。


四,双方认为,媒体在影响国民感情方面,有着重要的影响力。两国媒体都应为改善国民感情而致力于客观报道,并且就开展有利于双方的采访报道等方面进行合作,其中应该更多地发挥为年轻人所喜爱的新媒体的作用。


五,双方注意到,国民感情存在的困难,将妨碍国民之间的交流,为避免出现这一情况,双方一致同意,要推进双边的民间交流,特别是年轻人之间的交流和对话。并且要从开创中日关系未来的战略高度,推动双方在旅游、留学、就业等领域的交流和合作。


闭幕式后,论坛还举办了中日联合记者招待会,双方代表回答了中日两国媒体的提问。

上一页  [1] [2]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