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三菱与中国受害劳工达和解 赔偿人数历史最多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网   更新:2016-6-3 13:26: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外媒称,关于中国前劳工等表示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遭强掳、被强迫参加严酷劳动、要求获得损害赔偿和道歉的问题,三菱材料6月1日与3000多名受害者的部分人达成了和解协议。作为日本企业战后赔偿的对象人数,将创出历史最大规模。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6月1日报道,三菱材料表示,当天上午在北京签署了相关文件,同一天下午,受害者团体在中国举行记者会,三菱材料也计划发表声明。不过,与一部分受害者团体仍未达成协议,全面和解或许仍需要时间。


协议的核心内容是,三菱材料表示“道歉”,并以基金方式向受害者人均支付10万元人民币等。此次与三菱材料达成协议的受害者团体2015年8月表示同意和解。但一部分受害者团体在中国提前诉讼,退出了谈判,协调遇到困难。基金的中国运营方的选择也遇到难题,因此达成协议花费了约10个月时间。


报道称,此次协议预计将对日本企业涉及的战后赔偿问题的走向产生影响。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