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中国“新徽派”美术作品展在东京举办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4-6 15:05: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人民网东京4月5日电(赵松 郑瑾)名为“中国‘新徽派’美术作品展”的艺术交流活动5日在位于日本东京的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开幕,展览为期10天,将展示来自安徽省的25名艺术家创作的50余幅绘画作品。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株式会社黄山美术社等单位共同举办,活动旨在促进中日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参赞汪婉、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及其夫人鸠山幸、安徽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杨国新、日本著名演员中野良子、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株式会社黄山美术社社长陈建中等人出席了开幕式。


鸠山由纪夫首先在开幕式上致辞,他称安徽风景优美,自己一直希望去安徽黄山看一下,亲身感受黄山的美景,相信安徽的秀美自然风光也给艺术家们带来了很多灵感,帮助大家创作了优秀的艺术作品。鸠山由纪夫表示,希望日本民众能够通过这些绘画作品加深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两国交流,进而促进中日关系得到进一步改善。


汪婉在致辞中称,除了绘画独具特色以外,安徽还有徽派建筑、徽剧、徽菜,徽派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流派,大家可以从了解徽派文化窥探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她称,当前中日关系还不尽如人意,希望通过这样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为中日关系注入润滑剂。同时,汪婉还对参加当天交流活动的日本友人表达了敬意,称他们支持并积极参与中日交流活动,为中日友好作出了贡献。


因《追捕》等日本影视作品而在中国广为人知的中野良子一直致力于从事中日交流,她在5日的活动上称,对于中日关系存在的问题,自己也非常苦恼,也一直在思考如何改善中日关系。在她看来,改善中日关系最重要的是大家齐心合力,开展交流。中野良子称,中日两国不同的自然环境等因素使得两国在文化习惯等方面也有不同,认识这些不同,才能加深相互理解。她表示自己将一如既往地促进中日交流,也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构建和平稳定的中日关系。


杨国新在致辞中称,中日两国在文化艺术方面有很多交流,相互影响。本次参展的50余幅美术作品包括山水、人物、花鸟等多种类型,艺术风格多样,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加深与日本艺术家的交流,共同进步,同时希望通过展览加深两国相互理解。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