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金泽大学八木谷教授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开展学术交流

作者:尚玉  来源:尚七网   更新:2016-1-25 12:55: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尚七网讯 应电子工程学院廖桂生教授邀请,日本金泽大学(Kanazawa University)科学与工程学院YAGITANI Satoshi教授一行二人于1月21日至23日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讲学访问与合作洽谈。



22日下午,YAGITANI教授在图书馆A108报告厅作了题为《In-situ Measurement and Visualization of Electromagnetic Fields and Wav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助理丁金闪副教授主持。YAGITANI教授详细介绍了其研究组在电磁场现场测量及其可视化技术等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包括电磁场分布的徒手测量技术及其与光学视频的匹配显示方法、基于超材料吸收体的二维射频场成像技术以及场矢量与极化矢量的现场测量显示技术。此类技术在电磁兼容以及天线传播等多个应用背景中有广泛的应用需求,是该领域的热点问题。


YAGITANI教授的学术报告图文并茂,通过大量的实验视频生动展示了其课题组的实验过程和结果,并就相关技术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兴趣。李龙教授、刘英教授及学生就关心的学术问题与YAGITANI教授进行了现场问答交流。


报告会前,YAGITANI教授一行与电子工程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双方介绍了各自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领域科研人员的研究兴趣,并就在学生培养以及科研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