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第二届熊猫杯全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在京颁奖

作者:佚名  来源:长城网   更新:2015-12-23 9:13: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北京12月22日电 (记者 应妮)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驻日大使馆与日本科学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熊猫杯”全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颁奖仪式22日在中国外文局举行。


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表示,在民间交流交往的队伍当中,青年始终是一支重要力量。中日关系发展的前景需要两国青年共同努力、积极创造。“在此次获奖的作品当中,我读出了大家对中日关系的认真思考,看到了中日友好的未来。我相信,大家在中国的行程中能够看到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的现代文化和中国百姓的日常生活。希望日本青年朋友们能利用这次机会近距离地感受一个多面的、发展中的、真实的中国,然后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带回日本,与家人和朋友分享。”


日本科学协会常务理事中村健治在致辞中表示,他深刻地感受到获奖青年想亲身感受中国的愿望。日本科学协会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日中两国的民间交流,今后会继续努力将这类活动越办越好,进一步加深两国青年的交流,促进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向前发展。


人民中国杂志社社长陈文戈介绍,“熊猫杯”日本青年感知中国征文大赛在今年举办了第二届。与去年相比,今年的征文稿件增加了75%,达到351篇,让人感受到日本青年希望了解中国,同中国青年展开交流的热切愿望。“中日两国友好的未来寄托在两国青年人的身上。本次访华团将走访北京和山东两地,同当地的中国大学生进行深入、友好的交流。希望大家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增加对中国的感知和认识。”


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为14位日本获奖青年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颁奖仪式结束后,日本获奖青年们还和中国外文局、人民中国杂志社的青年员工就中日社会发展、两国文化比较、百姓生活趣闻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其中,日本青年对中国区域经济发展、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两国媒体在中日关系中肩负的责任等话题颇感兴趣。(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