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援助中国 >> 正文

日本政府出资100亿日元 援助中国绿化事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12-4 16:04: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2月4日电 据《读卖新闻》报道,日本政府3日表示,将出资1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亿元),对在中国从事植树、绿化事业的民间团体“日中绿化交流基金”进行援助。


这一计划将加入到日本政府2015年度补充预算案中,旨在通过民间交流改善两国关系。


“日中绿化交流基金”是1999年经日本前首相小渊惠三提议,日本政府设立的专门用于资助中日两国民间环保合作的基金,总额100亿日元。该基金帮助一些在中国从事植树、绿化事业的日本民间团体筹措经费,每年植树约1000万棵,总面积达65000公顷。


不过,该基金预计今年年底将会减少10亿日元左右,也有人担心该基金活动开始走下坡路。日本政府在原有规模基础上增加资金投入,并开始接受中方资金,同时考虑向日本国内及东南亚扩大项目规模。(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