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合易知行学院 日本休闲农业考察9月震撼启程

作者:佚名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更新:2015-6-2 9:22: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合易智业·合易知行学院主办,定于2015年9月6日—9月13日赴日本休闲农业游学考察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仅限15人,快来抢占限量席位!


为什么去日本学习休闲农业


虽然日本的休闲农业比欧洲起步晚,却能独辟蹊径,并且取得显著成果。日本的休闲农业以独特韵味的田园风光、优质的农产品、特别的民宿体验和服务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游客。


日本在上个世纪60年代,受工业经济影响,农业一度萎缩。在日本政府政策积极引导下,大量民间资本的投入,经过30多年的高速发展,日本休闲农业得以振兴。如今,日本休闲农业从单一的度假村经营模式到科技、生态、创意、文化体验、城市与乡村融合的综合性经营模式,呈现多元化、专业化、精品化,其经营范围更加广泛,经济效益获得巨大的收益。同时 也吸引世界各地的企业来这考察学习。日本和中国之间,历史上有互相学习和交流的传统,而且日本和中国相邻,地理环境、文化、风土人情非常相近,所以我们通过日本游学考察,更容易体味、感悟日本休闲农业的经营理念、管理模式、文创体验等,更容易把其成功模式复制于中国本土。



这是一次专业深度考察之旅


本次日本休闲农业考察之行,考察城市为东京、北海道,行程八天。合易知行学院将带领大家在京东大学学习日本休闲农业的发展模式、生态农业产业链的形成。还将带领大家重点考察北海道著名的酒庄、农场、牧场:富良野葡萄酒厂、富田农场、箱根牧场、北国牧场、BOYA FARM牧场。安排4个不同主题的专业讲座,分别是花卉农场的开发模式以及品牌营销策略、葡萄酒酒庄产业融合的创意模式、牧场经营的创意模式、牧场产业链如何开发。与农庄主深度交流和分享农庄主题定位、景观设计、产品开发、管理模式、经营创意、市场营销等方法。在学习中,我们还可以深度体验休闲农庄、花卉农场、葡萄酒庄园、度假牧场的不同文化和经营氛围。最后我们将带领大家体验日本独有的文化,游历东京、名古屋著名的文化古迹。


考察多个经典休闲农业项目,探讨经营理念、体验不同文化


东京 东京大学


东京大学是日本最高等的学府,我们将在这里学习休闲农业生态产业链的形成模式,如何利用当地资源发展休闲农业。参观东京大学先进的果蔬栽培技术、农产品的营销创意、日本休闲农业的营销模式。参观东京大学的多摩农场和二宫果园,全程均由东京大学讲师讲解。



北海道 富良野葡萄酒厂


富良野葡萄酒厂是日本著名的葡萄厂,位于清水山葡萄丘公园内,红砖砌成的建筑外观,在熏衣草的映衬之下,更显得格外的有韵味。工厂所生产出来的葡萄酒,还曾在1982年所举行的世界葡萄酒大赛中获得了金牌奖,而且还是富良野的特产之一。在这里我们可以学习


葡萄酒的酿酒技术,葡萄种植、加工、生产、文化、旅游是如何融合创意的。与农庄负责人分享交流酒庄的经营模式和方法,酒厂盈利模式,如何提高客源。参观葡萄园、葡萄酒厂、葡萄酒样本室、酒桶库、葡萄酒直销处、品尝葡萄酒、艺术创作室。在山顶餐厅上,俯瞰富良野的田野和雪山山脉。享受富良野著名的火锅,品尝自产的葡萄酒、奶酪和新鲜的时令菜肴。



北海道 富田农场


富田农场是北海道最著名的花卉农场,园内种植有150种花卉,其中以熏衣草居多,从每年4月花季开始,直至10月中旬,游人络绎不绝。由于花田的面积相当广阔,且颜色鲜艳,近年成为旅游热点,是来北海道必到之处。在这里我们可以学习花田景观如何突显乡村田园风光,花卉产业的延生和拓展,如何打造花卉农场品牌。与农场负责人分享交流如何让农庄持续良性发展,如何让游客体验带动农产品的销售,如何开发农产品的独特价值。参观体验农场的花人之舍、干花之社、森林之舍、蒸馏之舍、香水之舍、温室。品尝用鲜花制成的甜点和美食:薰衣草冰激凌、薰衣草弹珠汽水、薰衣草蜂蜜布丁、薰衣草奶油泡芙、薰衣草可尔必思(Calpis)、乳酸果冻。



北海道 箱根牧场


箱根牧场种植和畜牧都是有机牧业,这里的牧场运作追求风味独特、高品质、高利润的经营理念,因此给牛听音乐、喝啤酒、吃药膳也是常有的事情。我们可以在这里学习牧场经营的创意模式和创意营销。参观体验牧场、参与牧场劳作,亲密接触兔子、山羊、奶牛等小动物。零距离感受牧场的优良生态环境。这里盛产全日本最鲜浓的牛乳、最优质的果蔬,因此这里的奶味馥郁、甜而不腻的冰淇淋,巧克力是来这里必须品尝的美食。



北海道 北国牧场


北国牧场是北海道著名的牧马场,在占地约50公顷的广大园区内,这里集农牧生产和游客娱乐、农牧体验为一体。这里可以认识各式各样的马,还可以骑马、乘游园马车、观赏竞赛马奔驰的英姿,是亲近马的好地方。在这里我们可以学习如何利用独有的资源为牧场定位,活动体验的经营模式。参观牧马场、在草场上骑马奔驰、射箭、体味纯正的日本草原文化。这里的草原烤肉已经有100年的历史,而且只有在这里才能可以品尝日本最正宗的烤羊肉。



北海道 BOYA FARM牧场


博博雅农场拥有优质的草场,从事羊肉、羊毛、牛奶、牛肉的产品销售,在日本有很高的知名度。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博雅农场建立了“牧场之家”,牧场之家在牧场建立了四个木屋别墅,每个木屋配备一只牧羊犬,游客可以享受木屋别墅的优雅环境,纯正的牛羊肉美食、优质的空气和淳朴的草原牧场生活。我们可以学习如何利用景观设计和美景结合,开发休闲度假牧场的经营模式。在木屋别墅里,不仅能享受牧场的美丽风光还可以体味这里特有的牧场生活。晚上,漫步牧场,有满目星斗还有秋虫吟唱。牧场用当季新鲜蔬菜和自己生产的牛羊肉,为你提供日本传统美味佳肴:寿司、烤肉、拉面。



东京、 名古屋


东京,名古屋不仅体现了日本繁华时尚还体现了日本的古老悠远。漫步这里,处处是惊鸿一瞥:或许是富士山脚下樱花烂漫,或许是在时尚摩登的银座大街上穿着和服的的艺妓,或许是……真有说不出的魅力。我们怎么能错过这里美景:上野公园、浅草寺、名古屋城、热田神宫、名古屋电视塔、银座。


我们将与地方政府、地产企业、文创企业、规划设计、休闲农业的负责人和投资者共赴这次日本游学考察,希望大家通过实地考察,与业界的智慧高人交流和学习,透过他们的眼界和思维,能为你授业解惑,能碰撞你的灵感,沉淀你的思考,启发你的商业奇想!


学员招募中, 快来报名吧


主办单位:合易智业·合易知行学院


考察时间:2015年9月6—9月13日


报名截止日期:7月17日


考察费用:29800元人民币(费用包括:北京—东京往返机票,学习交流费用、四星级双人住宿费用、三餐费用、导览翻译费用、境外旅游意外险费用)


优惠方案: 6月20日之前报名并缴费的朋友可享受28000元的优惠抢先价格!的优先权!3人及3人以上公司团体报名也可享受28000元的优惠抢先价格!缴费时间将影响最终名额


名额限制:仅限15人,小团队,利于交流学习;




合易知行学院 往期游学回顾


合易知行学院 精彩瞬间


(来源:齐鲁晚报)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