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日本甜点师在北京的“甜蜜事业”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5-5-28 8:40: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 日本人中国梦专题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 在北京市内,有一家由日本甜点师经营的甜品店。店内主打蛋糕卷,近几年在中国顾客间很有人气。本期为您介绍的主人公,便是这家甜品店Booth‘s Cake的店主,森田峻亮。(撰稿:岩崎元地 编译:周欣一)


森田曾是一位程序员,与蛋糕可谓无半点关系。一次契机让森田自问自己真正想做的工作是什么,经过深思熟虑最终得出的答案是他从学生时代便一直向往的甜点师。随后,森田改行成为甜点师,在大阪当地一家颇有名气的甜品店工作。其后,他作为驻在员被派往中国上海分店,在那里继续修行。在此期间,中国顾客对于日本蛋糕的新鲜感引起了森田的兴趣,也因此萌生了在中国独立开店的想法。


森田店内的主打商品是蛋糕卷。开店至今的三年内,原本在北京不被熟知的蛋糕卷现已成为生活在北京的日本人们的最爱,同时虏获了一大批中国顾客,Booth’s Cake也一跃成为北京的人气甜品店。这其中的秘诀在于森田万中选一的淡奶油。他向记者娓娓道来在淡奶油选择上精益求精的要求:“淡奶油种类多种多样,这里虽不像蛋糕文化已渗透普及的日本,具备那么好的条件,但我仍把能找得到的淡奶油都从各国进口,一一尝试从而挑选出我认为最美味、最合适的一种。”


即便是如此精心制作而成的蛋糕,在开店初期并未受到当地市民的接纳。对蛋糕不甚了解的中国顾客,反映森田所做的蛋糕“奶油太多,看着就不想吃”“很腻”,光在外观上评价就不高。然而, “日本人所做的蛋糕”在网络上口碑一点点传开,更是有中国名人特地到店品尝点赞,小店也以此为契机一跃成为人气甜品店。现在已是门庭若市,深受中国顾客喜爱,并于去年在北京市中心部开设了2号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