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日本太极气功法协会来丽水学院交流国术养生

作者:金洁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更新:2015-5-22 8:18: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太极气功法协会14名会员在会长张智勇的带领下来到了丽水学院,开展国术养生交流活动。


来访期间,15名会员在教师教育学院晁胜杰的指导下学习了五行、阴阳、万物相生相克等中国养生文化的基本理论。晁胜杰重点传授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五”与养生。“‘五’是天地万物的构成物质、运转法则,包括五行、五官、五情、五指、五味、五色、五音等,而养生传达出的传统生命观是由身、心、气三者构成的。”晁胜杰结合五行、阴阳等理论知识,还具体传授了五味养生法、五音养生法、五情养生法等具体的养生方法。


“中正平和:志闲而少欲,高下不相慕。以五为伴:五行理五官,五味养五官五脏。”这是晁胜杰所推崇的“养生真言”。晁胜杰表示,学习国术养生,不仅可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还能强身健体、修身养性。


会长张智勇应邀作了题为“中国传统养生在日本的传播与发展”的讲座。“养生协会的发展可以进一步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在讲座中,张智勇详细讲解了中国传统健身运动在日本开展的情况。


日本太极气功法协会会长张智勇是中国人,毕业于天津体育学院武术专业,有感于日本民众对中国武术的热爱,十多年前他远渡日本从事太极拳和健身气功教学工作。在一次国际健身气功交流大会上,张智勇认识了晁胜杰,两人在交流过程中,深感能够从彼此身上学到东西。今年2月份,张志勇邀曾请晁胜杰前往日本传授中国传统养生知识和健身气功六字诀功法,这次他们组团来丽水学院参观交流,希望进一步讨教中国养生文化,感受丽水养生福地的魅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