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中日体育交流】日本00后来了 国乒要当心

作者:佚名  来源:新京报   更新:2015-3-24 9:04: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00后来了 国乒要当心



14岁的日本小将伊藤美诚夺得德国公开赛女单冠军,刷新了巡回赛历史。更为重要的是,日本未来之星集体崛起,中国女队将面临巨大挑战。


伊藤美诚 Mima Ito


国籍:日本


出生日期:2000年10月21日


最新积分:2517


成年组排名:38


U21排名:6


U18排名:2


U15排名:1


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北京时间昨晨结束,日本小将伊藤美诚4比2战胜东道主球员索尔加夺冠。14岁零152天,她成为国际乒联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女单冠军。一年前的德国赛,13岁的伊藤美诚已成为巡回赛史上最年轻的双打冠军。被誉为福原爱接班人的伊藤美诚目标已不仅仅是一站巡回赛,“我的梦想是在东京奥运会上拿到女单和女团金牌。”在伊藤美诚背后,则是日本乒乓球强大的青少年培训体系。中国女乒主教练孔令辉则表示,日本队已成为国乒第一强敌。


战史


双打夺冠已经创下纪录


德国公开赛前,并没多少人注意到资格赛签表里的伊藤美诚,但这个14岁的小姑娘一步步打到决赛,并拿下冠军。


正在成都集训的国乒并未派遣主力,女单只有车晓曦、顾若晨、张蔷等年轻队员。继去年爆冷双打夺冠后,伊藤美诚又一次成为大黑马,半决赛4比0零封冯天薇,后者刚刚在亚洲杯上战胜了刘诗雯。而刘诗雯恰好是伊藤美诚的偶像,“因为她和我一样个子小小的,但力量很大,在场上也很冷静,这是我努力的方向。”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