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中日共同制作宜兴陶瓷器展在日本东京举办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4-11-26 17:32: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为展览剪彩


人民网东京11月26日电(赵松 刘军国)主题为“共铸大器——中日共同制作宜兴陶瓷器展”的艺术品展览会25日在日本东京开幕。展览所展示的陶瓷艺术品以中日两国知名人士题写陶瓷器文字、中国艺术家进行塑形烧制的方式共同创作而成,展览旨在促进中日两国文化艺术交流,促进相互了解。


本次展览由人民中国杂志社、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主办,展览开幕式25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本次展览展示的陶瓷艺术品的一大看点是作品由中日两国名人名家共同创作而成,即中国艺术家将中日两国政界、文化界名人的题词烧制在宜兴陶瓷器上。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韩志强25日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时称,共同创作的不仅仅只是艺术品,更重要的是艺术品包含了中日两国政治家、艺术家对于中日友好的期待。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则表示,希望中日双方像共同创作艺术品一样,共同努力,创造中日友好的未来。



展览上展出的陶瓷艺术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