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广州日本文化日”开幕 参观者体验日本文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4-10-19 20:52: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广州10月19日电 (记者 郭军)旨在介绍日本文化的“2014广州日本文化日”19日在广州举行。以学生为主的数千名参观者在活动中体验了茶道、插花艺术与和服试穿等日本文化。


据悉,“日本文化日”活动自7年前开始举办。本届“日本文化日”活动由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广州日本商工会联合主办,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国观光厅、日本国家旅游局等机构协办。


当天的“日本文化日”活动会场所在的酒店设有众多日本文化体验区,活动围绕“传统”、“观光”、“美食”、“交流”、“流行文化”等五大主题展开。其中,第一个主题是“传统”。来自日本各地一流旅馆的女主人带领参观者体验和服的穿着方法。同时,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茶道社的师生们现场表演茶道。广州日本妇人会的代表则向参观者演示花道艺术并邀请观众参与互动。


围绕“观光”主题,日本政府观光局和各地方政府现场为参观者提供各类日本旅游资讯。在食品区,广州日本商工会的成员为参观者现场制作打年糕,还有日资食品企业提供的食品试吃,以及总领事馆官邸的厨师制作手握寿司。在“交流”区,广州日本妇人会开设的折纸课堂,让参观者有更多的互动和交流机会。现场还有日本留学相关咨询。此外,今年还特设了非常有日本特色的盂兰盆舞。


日本驻广州总领事伊藤康一表示,日中两国人员往来日益频繁,今年访问日本的中国游客人数将超过2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希望通过当天的活动,能让中国人对日本有更深入的了解,并有机会和更多的日本人交流,领事馆今后将积极举办更多姿多彩的活动。(完)


(原标题:“广州日本文化日”开幕 参观者体验日本文化)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