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勇救日本落水儿童中国学生获“幸福新闻人物”奖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4-4-8 10:02: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新闻协会3日授予从浊流中救起溺水男童的大阪市立大学研究生院中国留学生严俊(26岁)“幸福新闻人物”(HAPPY NEWS PERSON)奖。在大阪市立大学举行的表彰仪式上,严俊笑着说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运气好罢了。


严俊去年9月在大阪市北区淀川沿岸慢跑,发现一名小学4年级(当时)男生落入受台风影响而涨水的河中。他脱下衣服跳入河里,在离岸约10米河面处抱住男童将其救起。


该奖是由读者评选的感到幸福的新闻报道。对于日本政府授予感谢状、中国外交部也表示赞赏的巨大反响,严俊回应称这是十分宝贵的经历,有些吃惊。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