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东京池袋中日草根交流会“周日汉语角”第300次活动

作者:朱蕾思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3-8-7 15:46: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8月6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东京池袋的中日草根交流会“周日汉语角”4日举行了第300次活动,中国驻日大使馆官员钟沈军出席了纪念仪式。


“周日汉语角”是由非营利组织“日中交流支援机构”举办的民间交流活动,地点在中国人聚居的东京池袋站附近的公园。每周一次的活动为中国人和日本人的聊天交流提供了场所,目前为止共有12000人参加。


本次活动共有70多人参加,中国驻日大使馆一秘钟沈军出席了活动。钟沈军表示:“汉语角让我再次感受到,即使中日关系不好,交流也会持续,因为中日之间有一根结实的纽带相连。希望大家今后继续为改善中日关系而努力。”


参加过200次以上活动,受到表彰的3位30多岁日本男性也表示,汉语角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能轻松地和中国人接触的机会,加深了自己对中国人的了解。


主办方“中日交流支援机构”理事长段跃中也进行了发言:“虽然中日政府之间的关系有时会不好,但我们还是应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来加深两个邻国人民之间的亲近感。”(朱蕾思)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