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日本周易学术团一行10人赴安阳市访问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2-8-3 8:57: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安阳8月3日电(段晓宇)日前,以日本知名周易学者、“安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文化交流顾问”、“安阳市周易研究会顾问”井上象英女士为团长的日本周易学术团一行10人赴安阳市访问。

  代表团一行由日本知名学者、教师等精英人士组成,对中国的周易文化都很热爱,且有着深入的研究。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主要参观了殷墟、羑里城、中国文字博物馆等景点,通过参观考察,使他们充分体会到安阳市厚重的文化底蕴、灿烂的殷商文明和博大精深的周易文化。

  代表团与安阳市外侨办、安阳周易研究会等部门领导和专家进行了座谈。安阳周易研究会负责人向日本客人介绍了周易研究会的基本情况。随后双方就周易的形成、发展以及在两国的研究现状进行了学术交流,双方还互赠了各自的学术书籍和论文集,并就进一步加强学术交流交换了意见。

  井上象英女士表示,此次率团来访安阳市,既是对“周易文化之源”、“汉字文化之根”的再次拜访和探寻,也是为她正在编著的有关周易著作进一步充实资料,更是为加强中日两国周易研究界交流合作,增进日本周易研究界对“周易故乡”安阳的认知。再次访问安阳,见到老朋友感到十分高兴,特别是带领自己的学生来到周易的故乡、汉文字的发祥地实地考察,收获不少,能够更好的促进所从事的周易文化的研究工作,可谓是不虚此行。 

  此次代表团来访,对进一步加强日本友人对安阳的认识,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文化、特别是周易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起到积极作用。(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