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日本精品亚洲(中国)巡展”沈阳洽谈会在沈阳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时代商报   更新:2012-7-20 8:44: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精致的小商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2000多种日本小商品在沈展出


  日本精致的小商品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

  在洽谈会现场,不少商家看到商机。本报记者 马宏罡 摄

  带漫画的厕纸,隐形的口罩,能够防止静脉曲张的丝袜……

  这些非常实用而且设计新颖的产自日本的产品现在在沈阳就能买到。

  昨日,“日本精品亚洲(中国)巡展”沈阳洽谈会在沈阳举行,来自辽宁的500多商家与90家日企进行了面对面的贸易谈判。另外,为了让沈阳普通消费者对日本小商品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本次组委会还从昨日起在沈阳伊势丹百货开启了为期6天的日本小商品展。

  谈判:500多家企业要代理日本小商品

  “日本精品亚洲(中国)巡展”沈阳洽谈会是由沈阳市贸促会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大连事务所共同合作举办的。

  本报成为沈阳市贸促会唯一委托报道的官方媒体,早在7月4日本报“天下商人”版就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系统的报道。报道见报后引起了很多沈阳商家的关注,甚至鞍山、抚顺的商人在网上看到报道后,都纷纷致电本报询问本次洽谈会的具体参加办法。

  昨日上午9点,“日本精品亚洲(中国)巡展”沈阳洽谈会在沈阳盛贸饭店三楼大宴会厅举行,让主办方没有想到的是,沈阳很多商家8点就已经到场等候了。一时间,活动现场是“人山人海”。

  截至昨天下午5点,据主办方初步统计,已经有来自辽宁的500多商家与90家日企进行了面对面的贸易谈判,至少有100个项目签订合同,总成交额超百万人民币。

  记者在现场发现,很多来谈判的商家都是通过本报了解到这次活动的,一位来自抚顺的商人说:“这次活动让我受益匪浅,发现了很多商机,虽然我没有马上成交,但是一些项目我会进一步了解和接洽,相信我会通过日本小商品创造财富的。”

  市场:沈阳商人眼光代表东北市场需求

  据了解,此次洽谈会期间有日本厨具、卫浴、室内装饰、日用品、流行服饰、时尚杂货、美容产品等约2000种具有新功能、高品质的产品集中在沈阳展示,其中很多新产品都是在日本刚刚上市的。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日本商人来到沈阳参加本次活动呢?

  作为此次洽谈会的日方代表,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的项目经理石田先生接受了本报的采访。石田先生说:“我们都非常看好中国的消费市场,而沈阳作为辽宁的省会城市,很多本地商人的眼光就代表整个东北市场的需求。”

  在社会上有一种观点,就是“日本本土的商品是日本最好的商品”。对此,石田先生说:“由于日本的消费量也很大,很多商品在日本本地就能直接销售出去。但是现在日本的很多中小企业已经将生产能力扩大了,这样既能满足本地市场,也能满足国外市场。我非常希望开拓中国市场。”

  订货:一沈阳小伙订下1万卷漫画厕纸

  在石田先生带领下,记者参观了本次活动,而且看见很多非常有创意的日本小商品。其中,带漫画的厕纸让记者感觉到了日本小商品的创意。

  石田先生说:“很多人在上厕所的时候要看书,但是书在厕所里很容易发霉,而且带书上厕所也不方便,这款商品就满足了人们一边上厕所,一边看漫画的要求。”据记者了解,一个沈阳小伙一口气订下1万卷漫画厕纸。

  这位小伙说:“我是一个大学生创业者,我有自己的小商品店,里面有很多精致的小商品。这款漫画厕纸我在国外的杂志上看过,但是一直没有找到进货的渠道,我是通过时代商报知道这次活动的,我来就是看看有没有漫画厕纸。结果真的让我发现了,我认为这款商品90后消费者一定会喜欢。”

  解读:为什么日本小商品都很贵?

  昨日,记者在日本小商品展现场看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很多市民一边感叹日本小商品的精致设计,一边又对非常高的价格瞠目结舌。

  一位50岁左右的女士对记者说:“日本的小商品真好,但是价格太贵了,我看好一个牙刷,结果价格是200多元,一个隐形的口罩46元。”

  对此,石田先生说:“价格高于普通商品是日本小商品的一个问题,但是我们的设计、加工都是最人性化、最先进的。虽然价格贵,但是物有所值。另外,我认为中国消费者在消费奢侈品后,会发现只有精致的小商品才能够真正提高生活质量。为什么有人会花1万元买一个LV的包,就不愿意花200元买一个能够去牙石的牙刷呢?只要我们坚持开拓中国市场,我们就有希望,就有未来。”

  本报首席记者 杨博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