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河北省代表团顺访日本深入推进双方务实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   更新:2012-6-18 11:21: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韩国丽水世博会河北活动周后,省委常委、副省长聂辰席率河北省代表团顺访日本,举办了唐山·曹妃甸投资环境说明会和河北复合材料招商恳谈会,访问了我省友好省县鸟取县,拜访了日中经济协会、永旺集团,会见了强力玻璃钢协会负责人,推动了永旺集团、太平洋水泥株式会社、马自达集团、依藤忠株式会社、积水化学工业株式会社等日本企业在我省的一批投资项目。

  在招商推介会上,聂辰席详细介绍了河北省环京津、沿渤海的独特区位优势和京津冀区域经济一体化、首都经济圈纳入国家“十二五”规划、河北沿海地区发展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冀中南地区被列为国家层面的重点开发区域等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围绕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战略目标,大力实施“一产抓特色、二产抓提升、三产抓拓展”的经济发展战略,举全省之力推进曹妃甸新区发展,加快推动中日生态工业园建设,大力发展复合材料产业,为加强双方务实合作提供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日中经济协会负责人表示,将介绍、推动更多日本企业到曹妃甸投资,特别是加强在节能、环保、新能源领域的合作。冀州市与日本强力玻璃钢协会签署了共建冀州中日复合材料产业园合作框架协议。参会的200多家日方企业,对我省区位优势、面临机遇和发展前景非常看好,表示尽快到我省特别是曹妃甸新区、冀州复合材料产业园进行考察洽谈。已有投资意向的企业表示将加快前期工作,积极推进项目进展。

  6月9日是我省与鸟取县建立友好省县26周年纪念日,鸟取县知事平井伸治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两省县就加强双方在农产品冷藏保鲜、动漫产业、旅游、环保技术应用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深入交谈,达成了互派代表团参加今年9月在石家庄和11月在鸟取市举办的国际动漫博览会的意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