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日本民间太极爱好者到北京交流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体育报   更新:2012-6-7 10:04: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日前,日本冈山桃李太极拳协会会长山中孝子一行32人来到中国,在北京接受了42式太极拳、太极剑和24式简化太极拳培训。

  据介绍,本次培训聘请了北京体育大学陈建云、李延君和在读研究生梁闻铭三位老师进行执教。在中国训练期间,山中孝子一行得到了总局武管中心推广培训部副主任韩建明的热情、友好接待。韩建明向客人介绍了中国领导人邓小平在1978年11月16日为日本朋友题词“太极拳好”的历史背景,同时也介绍了武术运动和太极拳在国际上的开展情况。日本客人还观看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比赛期间为武术运动员颁奖、中国武术协会领导和武术运动员在国际重大比赛和活动中的珍贵历史照片,同时他们也进行了太极拳的表演展示活动。

  中国武术界的热情、友好给日本客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他们表示,明年还要来中国培训,并将介绍更多的日本武术爱好者参与。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