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日本八户市青少年友好访问团到兰州访问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2-5-30 11:44: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在兰会见来访的日本青森县八户市青少年友好访问团一行。

    市政府秘书长高兴贵参加了会见。

    从1983年10月八户市代表团访问兰州至今,两市已开展了近29年的政府、民间定期互访活动。到目前为止,我市访问八户市团数达23个、近400人次;八户市访问我市团数达27个、人数超过500人次。双方交流涉及官方、青少年、文化、体育、经济等领域。从1995年起,两市青少年开始定期互访。

    袁占亭对访问团一行来兰表示欢迎。他说,兰州、八户两市建立友好关系29年以来,通过政府间和民间等多种渠道,开展了在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广泛交流,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和深厚的友谊。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强青少年之间的定期互访,对于培养大家的国际视野,促进两市世代友好,有着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希望代表团一行在兰期间,能够深入了解兰州文化,体验城市风情;也希望通过两市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互访,促进两市之间和两市人民世代友好下去。

    会见中,代表团向袁占亭市长转达了八户市市长小林真先生的亲笔信和两市友好使者、兰州市荣誉市民铃木继男先生的问候。袁占亭也通过代表团成员转达他对八户人民的祝福,并邀请小林真市长在合适的时间能够访问兰州。(记者崔凌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