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日中两国预在联合开展第三国援助上加强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商务部   更新:2012-5-22 9:27: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新任理事长(今年4月上任)田中明彦在接受《朝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日中两国应在联合开展第三国援助上加强合作。JICA计划与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在东京与北京之间交替举行研讨会,研究联合援助的具体方式和内容。
  日本政府开发援助(ODA)由无偿援助、日元贷款和技术援助三部分组成,如何组合能达到最佳援助效果是目前JICA面临的主要课题。田中理事长表示,我们将派遣JICA职员前往中国,就联合向第三国提供援助事开展联合调研。中国作为对世界负责任大国,将进一步扩大对外援助,但在实际过程中多与资源战略结合,受到部分受援国的抵制,而日本需要调整援助方式和结构,因此两国合作很有必要。
  田中理事长还介绍了日本与第三方合作,在发展中国家开展援助的有关案例。例如,联合国在菲律宾棉兰老(Mindanao)岛派遣停战监督团,日本从2006年开始向该组织经济开发部门派遣JICA职员,主要提供水稻种植等技术援助,下一步日本政府计划利用日元贷款促进当地道路、港口等基础建设,将其作为三方合作的典型范例进行推广。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