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地区 >> 正文

庆元县召开了庆元—日本食用菌技术交流座谈会

作者:未知  来源:食品产业网   更新:2012-3-27 10:52: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22日,庆元县召开了庆元—日本食用菌技术交流座谈会,当天,来自日本的川嶋健市、福井陆夫、鲇泽澄夫、井上贞行等4位食用菌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曹斌博士及来自庆元县食用菌行业专家及县内食用菌大户等参加了座谈会。

  “由于我县食用菌的技术设备还不够完备,在这样的情况下,对于香菇菌种的保存,日本有什么好的方法?”县食用菌管理局一工作人员问道。

  “日本目前在用的是干冰保存法,但是成本比较高,可用于长期保存菌种,它是将菌种至于零下196摄氏度的环境下的一种保存方法,香菇菌种几乎不会褪化,但其引进的高技术设备,价格相当昂贵。”日本食用菌种协会首席技术顾问福井陆夫答道。

  日本全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川嶋健市在会上说:“到了这里才知道香菇的发源地在庆元,香菇产业的发展历史悠久。庆元食用菌产业发展得非常好,拥有很多自主研发的食用菌菌种产品和专利,在食用菌行业具有很高的权威性,今后一定要加强双方的交流。”。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中日两方的专家结合自身的实际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就食用菌的栽培技术研究、菌种培育、深加工技术、产品研发及生产技术的转型升级和安全体系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探讨,为共同推进国际间的食用菌事业的交流与合作。

  据了解,日本食用菌产业发达,菌种研发实力雄厚,特别是食用菌工厂化加工生产和食用菌椴木生产技术走在世界前列,食用菌种植产业链和种植理念十分值得庆元县种植户学习。

  “庆元作为全国最大的食用菌产区,要通过交流合作,引进先进设备和科学技术,切实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食用菌的生产、科研水平,引领庆元食用菌产业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上开展交流与合作。”县食用菌管理局负责人柳林飞说。

  在庆期间,日本专家还深入西洋殿及部分食用菌生产基地了解庆元县香菇文化和食用菌产业发展状况。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