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合作 >> 正文

日本专家迷上宁津食醋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10-24 10:26: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田中耕(中)在王家园子公司参观考察。

     10月13日,宁津县王家园子清真食品酿造有限公司迎来老客户——日本的田中耕先生。这是田中耕第三次来该公司参观考察,所不同的是,这次他不但与该公司签定食醋订单,还初步达成投资1000多万元的合作意向,建设年生产能力过2000万元的高端食醋项目,产品将全部销往日本。
    老客户变身投资者,提起这事,该公司经理王书东打开了话匣子,道出了原委:“田中耕是被我们的古法酿造工艺吸引来的,他来投资则是被我们的诚意所打动。 ”
    田中耕是日本全农(JA)协会微生物发酵专家,对微生物研究有着40多年的历史,在食醋抗癌方面有着很深的研究。他自2000年就开始研究食醋抗癌方面的课题,而做为食醋酿造发源地的中国最有发言权,于是他就到中国探究食用醋菌曲酿造微生物菌群的奥秘。他跑遍大半个中国,令他失望的是许多制醋厂家嫌弃菌曲酿造食醋效益低,改用勾兑法制醋。
    说起2008年第一次接到田中耕的远洋电话,王书东回忆说:“非常奇怪,他通过翻译问我你公司的大缸是真的吗?我当时没有回过味来,就说那还有假! ”相互沟通后才知道,原来田中耕在网上看到了《德州日报》报道的该厂的一幅图片新闻,产生了极大兴趣。 2009年他千里迢迢赶到王家园子,在参观了该公司的制作工艺和品尝了他们制作的纯桑椹醋后,当即便签订了订单。让田中耕没有想到的是,这种醋在日本非常受欢迎,此后他又追加了订单。
    在两年多的交易和交往中,田中耕被宁津产品折服,更被宁津人折服,最终选择王家园子公司作为其合作伙伴。他竖起大姆指说:醋好,中国人讲诚信更好!□宋立忠 高迎春 王猛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