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日中友好黎明女声合唱团做宁夏之旅巡演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11-10-20 14:0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银川10月19日电(记者周志忠)18日,应邀来宁夏做访问演出的日本日中友好黎明女声合唱团一行44人心怀中日关系友好发展的期望,走进银川市金凤区回民四小,与该校师生进行交流。他们将带来的日本小学生提供的乐器送给宁夏的小朋友。合唱团一行还来到灵武市白芨滩林场,与宁夏大学日语专业学生进行交流,共同植下200棵松树,并在树枝上挂上自己的名字。

  日本日中友好黎明女声合唱团一行是15日抵达银川的。16日晚,在宁夏人民会堂,合唱团向宁夏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合唱表演。曲调欢快、语言风趣诙谐的《八木小调》、在中国家喻户晓的日本流行歌曲《北国之春》及北海道民歌《拉网小调》,还有用中文演唱的中国民族歌曲《康定情歌》《乌苏里船歌》和《长江之歌》,宁夏合唱艺术团与“黎明”日中友好女声合唱团同台演出《同一首歌》,台上演员与台下观众的互动,表现了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流的共同情感和对中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的祝福。

  黎明女声合唱团成立于1985年,合唱团主要以访华演出和邀请中国上海小学生及云南等地的40余位民族演奏家在日本横滨举办多次音乐会,以此音乐交流形式促进中日友好。在过去7次的访华演出中,合唱团曾经到过上海、昆明、北京等9个城市,举行了15次公演。日中友好黎明女声合唱团此次宁夏之行是第八次访华演出,也是合唱团第一次来到中国西北省区表演。合唱团成员年龄从30岁到78岁不等。其中一位年逾七十的癌症患者,为实现中日友好音乐文化交流的愿望,忍着病痛坐着轮椅前来参加此次文化交流活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