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中国第6个驻日领馆新泻总领馆开馆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0-6-27 6:59: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24日,中国驻日本新泻总领事馆正式开馆。新泻总领事馆是中国继在大阪、札幌、福冈、长崎、名古屋设领之后的第6个驻日总领馆。图为开馆仪式上中日嘉宾为新泻总领事馆揭牌。 中新社发 孙冉 摄

  中新社新泻6月24日电 (记者孙冉)6月24日,中国驻日本新泻总领事馆正式开馆。新泻总领事馆是中国继在大阪、札幌、福冈、长崎、名古屋设领之后的第6个驻日总领馆。

  新泻总领事馆将为该领区内的中国公民和前往中国的日本友人提供领事服务。程永华大使说:“新泻总领馆的开设必将带动并加强中国和领区内三县乃至本州日本海沿岸之间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新泻县知事泉田裕彦表示:“新泻可以与中国以最短的航线连接起来。而且与中国东北地区有长期交流史。希望可以借总领事馆的开馆,开辟新航线,使两地人员往来更加顺畅。”

  自1979年新泻市与哈尔滨市缔结友好城市关系以来,新泻县、市域与中国的经济、贸易、人文交往频繁,海、空航线往来便利。

  新泻县位于日本本州岛中部地区,西临日本海,是日本海沿岸重要的港口城市和对外窗口。新泻总领事馆也是中国在日本本州日本海沿岸的第一个总领馆,领区为新泻、山形、福岛三县。

  中国驻新泻总领事王华在发言中指出,新泻与中国有着深厚的渊源,是为中日友好作出突出贡献的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的故乡,友好传统深入人心。1972年,时任首相的田中角荣访华与时任中国总理的周恩来签署了《中日联合声明》,实现了两国邦交正常化。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