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日本经产省代表团看好广西环保、循环经济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0-3-19 13:2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广西频道3月19日电(记者李柏涛)日本经产省通商政策局局长冈田秀一18日率团访问广西并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举行会见,双方在环保、循环经济方面表达了合作意向。     

    冈田秀一说,此行旨在了解广西循环经济发展情况以及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后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和前景,并探讨双方在相关领域展开合作的可能性。     

    冈田秀一表示,广西环境保护做得很好,像南宁市和桂林市都是处于青山绿水之中,让人感觉愉快,而日本在环保、循环经济方面也有先进的理念。他举例说,日本先进的煤电站燃烧同样多的煤排放出来的二氧化碳只是其他国家的四分之一,日本有高高的烟囱,但排出来连白色的烟都少。他希望中日双方能加强环保合作,特别是地区间的环保合作。     

    林念修说,良好的生态是广西的品牌,也是广西的财富,双方在环保方面很多合作机会,希望代表团回国能更多地介绍广西。     

    冈田秀一说,双方的合作以两国民众的互信为基础,他希望更多的日本民众能来中国、来广西看看,同时有更多的中国人到日本去旅游。(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