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深圳将与日本市原市合作建设垃圾处理系统

作者:未知  来源:深圳商报   更新:2008-11-3 0:35: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记者 陈姝)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专家委员会获悉,深圳将与日本市原市合作,推广城市生活垃圾无害产能处理创新技术(RDF)。该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规划,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展开建设,投产后将为深圳市提供一个具有世界水平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系统。

  深圳市专家委员会有关专家介绍说,现行世界上所进行对垃圾的填埋、堆肥、焚烧和焚烧发电方式都存在很多局限性和负面影响。RDF是用无需分选的城市生活垃圾做主要原料,经过加工制成其性能和热值等指标均优于同等天然煤的产品。

  深圳市专家委员会主任谭继明告诉记者,该项目已获市政府批准,目前正在前期规划,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正式展开建设,建设期约1年,项目建设完成即可投产运行。项目的建设,将为深圳市提供一个具有世界水平的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系统,可以形成一个“把生活垃圾变成燃料,把燃料变成热能和电能”的良性循环经济。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