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合作 >> 正文

衢州市领导会见日本驻沪跨国公司代表团一行

作者:未知  来源: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更新:2008-11-3 0:31: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衢州日报10月23日讯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孙建国在衢州饭店会见了以三井物产(上海)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手岛克己为团长的日本驻沪跨国公司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加强工业产业、现代物流业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日本驻沪跨国公司代表团由日本三井集团关联公司在华投资企业高层人士组成,其中三井物产、丰田汽车、东芝、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三井住友银行等均为世界500强企业。

  孙建国介绍了衢州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衢州地处四省交界之处,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越,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产业特色鲜明,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近年来,随着交通基础设施条件的不断改善,衢州经济发展的战略地位日益凸显,许多国内外投资者看中衢州,投资建设了一大批工业产业、商贸物流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孙建国说,衢州是浙江重要的产粮区和绿色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农业产业优势明显,近年来工业产业快速发展,初步形成了氟化工、硅产业、装备制造业、特种纸、建材以及农产品加工业等具有一定规模和技术含量的特色产业,主要经济指标增幅连续多年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工业增加值增幅、综合效益等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当前,衢州市正围绕打造“中国氟硅之都”目标,大力推进氟硅产业发展,初步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吸引了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前来投资合作。中日两国一衣带水,有着传统友谊。衢州市十分重视加强与日本的经济文化交流,贸易往来日益增多,双边贸易额已超过6000万美元,在衢日资企业已有10多家,最近正与几家日本企业洽谈氟化工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合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我们期待在此次考察访问的基础上,进一步促进日本各界特别是著名企业来衢考察投资合作,推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衢州市将以一流的效率、一流的诚信、一流的环境为日本企业来衢投资提供优质服务。

  手岛克己说,衢州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南孔文化、围棋文化对日本人民有很强的吸引力。通过此次考察,既了解了衢州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又对衢州丰富的矿产资源和鲜明的产业特色有了直观的认识,收获很大。衢州氟硅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较高,拥有巨化集团公司等大型企业,代表团中的三井化学是综合性化工公司,东洋工程主要从事大型化工设备的设计和建造,双方产业关联度大,合作空间十分广阔。代表团成员回去后将认真研究谋划,积极寻找合作机会。

  副市长占跃平,省外经贸厅副厅长傅杜尔,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和市府办、外经贸局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会见前,日本驻沪跨国公司代表团一行考察了巨化集团公司、市高新园区和孔氏南宗家庙,听取了高新园区投资环境情况介绍,并与中天氟硅、蓝苏氟化、爱立德化工等企业负责人座谈,就进一步加强合作进行了探讨。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