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神户市长矢田立郎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8-9-17 20:2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津市委书记张高丽8日上午在天津迎宾馆会见了由神户市市长矢田立郎率领的日本神户市代表团主要成员,对代表团访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

  张高丽说,天津市与神户市作为我国同国外缔结的第一对友好城市,历经三十五年的友好往来,双方在经贸、文化等领域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取得了重要成果和宝贵经验,为中日间友好城市的交往树立了成功的典范。

  张高丽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天津近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我们正在紧紧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难得机遇,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加快建设高水平重大项目,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基础设施,增强辐射服务功能,努力建设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宜居城市。希望双方珍惜结下的深厚友谊,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扩大交流,拓展在环保、旅游、城建、港口、高新技术等领域的合作,把两市的友好关系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矢田立郎说,正值神户市与天津市结为友好城市三十五周年,我们访问天津并共同举行纪念活动,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们与天津市高层领导进行了深入会谈,共同举行了环保商务研讨会、建筑防震技术研讨会和神户旅游展示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我们要在长期建立的友好关系和合作基础上,推进两市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更富有成效的交流和合作,为促进日中友好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润兰、市政协副主席曹小红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会见时在座。神户市商工会议所会长水越浩士、议会副议长米田和哲等参加了会见。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