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日本著名民谣大师喜纳昌吉的演唱会在北京海淀剧院上演

作者:未知  来源:光明网   更新:2008-9-16 21:43: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日本著名民谣大师喜纳昌吉的演唱会6日晚在海淀剧院上演,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台原汁原味的日本民谣音乐会。

  在参演乐队所使用的伴奏乐器中,不仅包括贝斯、架子鼓等摇滚乐器,还有古时候从中国传至日本的独特民族乐器三弦。据
喜纳昌吉介绍,三弦在他的故乡冲绳从古至今一直深受民众喜爱,是冲绳民谣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

  喜纳昌吉的代表作品《花》被台湾歌手周华健翻唱成《花心》而在中国大陆地区传唱广泛。而这首《花》也成为了第一首流行于在整个日本的纯正的冲绳民谣。喜纳昌吉爱好和平,曾多次在世界各地举办演唱会,力图用音乐的形式打破种族与肤色的界限,与世界各国人民一同呼吁和平。1995年,喜纳昌吉凭借《花》获得了TheEndoMinoru文学奖,这首歌也被界定为歌颂世界和平的日文歌。此次演出由喜纳昌吉与其姐妹共同完成,三人同台献艺,边演奏乐器边倾情演唱,加之舞蹈演员们热情洋溢的民族风情舞表演,使得现场观众沉醉在日本民谣歌曲的美妙动听中。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