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笹川杯”日本知识竞赛优胜者访日团结束日本之行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8-2-1 9:15: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1月31日电(记者 张华) 由26名中国教师和大学生组成的“笹川杯”日本知识竞赛优胜者代表团31日在大阪结束了为期8天的日本之行,从关西机场启程归国。 

    代表团中来自东北和华东地区的23名学生是2007年第四届“笹川杯”竞赛团体和个人项目获奖选手。从本月24日开始的奖励旅行中,他们先后游览了东京、冲绳、神户、京都和大阪等地,并与日本大学生展开了以“真心理解与交流”为主题的座谈和联谊活动。 

    代表团团长、佳木斯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凤杰说,学生们都来自日语专业,其中很多人是第一次到日本,所以异常兴奋。切身的感受一定会激发他们更大的学习兴趣,为将来作中日友好的使者练就更加扎实的基本功。 

    浙江工商大学学生胡杰表示,此次旅行让同学们看到了日本在很多方面值得学习的地方,大家决心把这些认识转化成建设祖国的激情和动力。 

    访日团还引起了日本媒体的关注。在参观冲绳战争资料馆后,南京大学学生初延安接受当地电视台采访时说,日本人民也是战争的受害者,所以每个国家都应当客观叙述历史,让后代更加珍视和平。 

    此外,在选手访日期间,“笹川杯”日本知识竞赛还成立了名为“川流会”的常设联谊会。“川”代表“笹川杯”,“流”意味着中日青年学生的友好交往和中日两国的民间交流。联谊会的目标是在中国联系和团结“笹川杯”竞赛的优胜者、参与者和协助者,以及其他关心日本问题、主张中日友好的人士,共同为中国的进步和中日友好关系的发展贡献力量。浙江工商大学学生胡杰被推选为第一任会长。 

    出资赞助“笹川杯”竞赛并邀请优胜者访日的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表示,2008年是“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日本财团将继续出资,为促进两国青年学生的交流和理解创造机会。 

    由日本科学协会主办、日本财团赞助的“笹川杯”日本知识竞赛始于2004年。竞赛以日语专业的中国大学生为对象,以有关日本的知识为出题内容。活动宗旨是“从知识到理解,从理解到信赖”,目的是激发中国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促进中日友好。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