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日本农业开发技术协会会长访湘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07-11-2 16:34: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长沙11月1日电 (傅煜 申娟)“以前我们大多会选择电子产品作为送给中国朋友的礼物,而今已经不需要了,因为许多电子产品上都标注了‘Made in China’。”日本农业开发技术协会会长足立原贯今日在此间接受湖南省副省长杨泰波会见时,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的巨大变化。

    热衷于中日友好交流事业的足立原贯,一九七九年至今曾先后四十多次来到湖南,并派遣了六十余名农业、环保、科技等领域的技术专家来湘无偿指导技术和讲学,为湖南与日本的交流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也因此成为湖南国际科技合作奖和潇湘友谊奖的获得者。

    足立原贯回忆起自己第一次来到湖南时,中国正开始实践改革开放政策。“这些年,我亲眼目睹了中国的发展历程,改革开放后中国不断加快发展步伐,发生了巨大、惊人的变化,引起了世界瞩目。”

    杨泰波对足立原贯为湖南发展所作的巨大贡献表达由衷谢意,并表示希望今后能得到他更多指导和支持。足立原贯谦虚地说,农业大省湖南的发展经验同样也值得日本借鉴,期待通过加强双方的技术合作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实现共同发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