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北京 >> 正文

日本客人到北京消防特勤中队参观学习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更新:2007-8-9 12:56: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7日下午15时许,日本芦森工业株式会社主任小阪俊之等一行三人来到朝阳支队左家庄中队参观学习。

参观客人来到中队后,中队全体官兵列队表示热列欢迎。随后,参观人员在中队副中队长张旭的陪同下,参观了中队战斗班的内务卫生,“豆腐块”的被子,立刻吸引了参观人员的眼球,他们好奇的“左摸摸、右捏捏”,望着他们满怀疑问的眼光,中队战士还现场给参观人员表演起了叠被子,就这样不到5分钟,“豆腐块”式的被子又被从新叠好,摆在客人的眼前,客人们不得不竖起了敬佩的大拇指。 参观人员还来到中队车库,参观了中队的车辆装备器材,副中队长张旭给客人们讲解了了中队的各种特种器材,当讲到中队的“奔驰集装箱拖挂式消防车、奔驰ABC核生化侦检车”时,客人们立即对车上的各种先进的特种器材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张队长给客人讲道:奔驰集装箱拖挂式消防车,德国施密茨公司生产,主要用于各种灾害事故现场的防化救援、防化洗消、抢险救援、器材保障、后勤保障;而奔驰ABC核生化侦检车,也是由德国施密茨公司生产,主要用于处置化学、核辐射和生物污染源事故。全车分为驾驶室、洗消室、检测室和器材室,各室完全隔离,成为各自独立的功能间。特别是奔驰集装箱拖挂式消防车,担负着大量的抢险救援现场,特别是交通事故的抢险救援任务。

参观完毕后,双方还在中队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日本芦森工业株式会社主任小阪俊之讲道:我方作为日本绳索救援重要的培训基地,以及消防器材的生产方,希望在以后的工作,把大量的消防先进器材和绳索救援操法带到中国来,为促进中日双方的友谊,做出应有的贡献。副中队长张旭讲道:目前,奥运会日益临近,各种灭火抢险救援任务也日益艰巨,左家庄中队作为北京总队的特勤力量,责任重大,希望双方在今后,加强联系、保持沟通,为提高消防部队的战斗力做出双方应有的贡献,为2008北京奥运会消防保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