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民间交流 >> 正文

市民政局:市老年大学书法家和日本兵库县书法家开展交流笔会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连云港市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2007-5-22 12:3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日本兵库县书法家代表团一行19人来我市访问,与我市老年大学师生开展了书法交流活动。日本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有80岁,平均年龄达67岁。“良友互敬,益友互智”,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中日书法家共创作了268幅。市民政局局长、老年大学校长程永贤出席笔会并致辞。


  程永贤局长在致辞中说,我市老年大学成立于1987年,来校学习的学员近3万人,其中学员创作的书、画、摄影、诗词作品获国际、全国大赛金奖的26人,银奖36人,铜奖68人;学校文艺演出年年获奖,每年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都对外演出,累计达326次,成为连云港市文化宣传的一个亮点。聪明而富有才华的日本兵库县艺术家紧密结合日本的文化底蕴创造出了极富艺术表现力的书法艺术。相信此次兵库县书法家来访,必将成为连云港市老年大学及文化界的一件盛事,两国书法家同台展出,各擅其美,梅樱共放,书艺同臻,必然会为中国连云港市与日本兵库县之间文化交流史添光增彩,必然会为促进中日友好留下浓重的一笔。


  交流中,程永贤局长挥毫写下了“翰墨情”、“群贤毕至”等条幅,并与日方太田圭一团长互赠字画。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