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上海 >> 正文

上海少年成为日本相扑手

作者:未知  来源:东方网   更新:2004-7-9 16:36: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采访到琴之海是个惊喜。记者来到华亭宾馆时,相扑选手们刚刚下车走进大厅。夹在巨大的身躯中,记者居然听到了阿拉上海话,赶紧拉住这个大胖子。他就是来自上海的相扑选手琴之海,原名陈诗聪。24岁的他刚刚过完生日就回到了阔别8年的故乡———上海。

  听到用上海话提出的采访邀请,琴之海很高兴地脱离大部队,被记者拉到一边开小灶。“我只有半小时噢,等会儿我还要和舅舅、阿姨吃饭呢。”琴之海笑眯眯地给记者打预防针,看来这个小伙子已经领教过热情的媒体了。

  身高186厘米,体重108公斤,身为三段目相扑手的琴之海看上去的确是个魁梧的男子汉,但8年前他去日本时只是16岁的中学生。说起早上参观东方明珠时,他说道:“上海变化太大了。”当年琴之海的家就在衡山路,自从母亲迁居日本,外婆进了养老院,老屋已经无人居住。记者问他是否打算回家看看,琴之海略带茫然地说:“不知道有没有时间,团里总是要开会,比赛又很忙。”

  相扑生涯已经让琴之海习惯了严格的纪律。他所在的相扑学校叫佐渡之岳部屋,每天除了训练和礼仪课,几乎没有自己的时间。按照规定,除非成名后结婚或者退役,否则相扑手必须住在部屋里。平时只能穿一种叫做浴服的和服,在部屋里训练只穿兜裆裤。

  说起浴服,记者发现琴之海的衣服上写着“若乃花”,原来这是有名的横纲若乃花(贵乃花的哥哥)送给琴之海的。一般的浴服价值1万日元,像这样的就是宝物了。

  在人们印象中,相扑选手收入很高,但琴之海说,高收入的只是那些名选手,在成为幕内力士之前,相扑手并不是“金饭碗”。幕内力士打满15场比赛,赢8场可获几百万日元奖金,而一般选手只能打7场,要赢4场才能获得奖金。上次获奖,琴之海得了50万日元。不过这次来华演出是没有奖金的。

  目前,琴之海的目标是成为幕内力士。谈起将来的打算,琴之海有点迷茫,“没想过干什么,大概也是去做厨师。”因为据说每个相扑学校都有秘传菜谱,可以让选手吃得又多又好。

  琴之海不知道自己在上海已经成为了名人,记者告诉他,将有20万名《新闻晚报》读者为他加油,他惊讶地问:“真的吗?真的吗?”

  记者问道,如果相扑成为奥运会项目,他是否打算回来做教练。琴之海的眼睛一亮:“那倒是很有前途的,我当然想。”

  无论当年的陈诗聪、今天的琴之海是否会实现梦想,今晚上海将欢迎这位相扑手的归来。

  作者:记者施平 摄影任国强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日本珍品来西安 展示唐代中国风

    “梵音东渡——日本醍醐寺国宝

    福岛工艺品会津本乡烧10月份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