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风月同天”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摄影展开幕式在日本举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1-4 16:04: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风月同天”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摄影展开幕式在日本东京举行。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东京11月1日电 (记者 朱晨曦)“风月同天”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摄影展开幕式10月31日在日本东京举行。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杨宇、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前驻华大使阿南惟茂、日中协会理事长濑野清水、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小川正史、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专务理事中野晓、日中友好协会常务理事永田哲二、驻日使馆陈诤公参及华侨华人代表、两国各界人士约100余人参加。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公使杨宇、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参观摄影展。主办方供图

此次摄影展展出了冯学敏、郭允、江汀三位摄影家的60幅作品,展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源地浙江湖州及上海等地历史文化风貌和日本传统文化魅力,通过镜头反映了中国发展和中日文化交流的生机与活力。冯学敏、郭允和江汀均旅居日本超过30年,他们希望通过摄影展促进中日两国文化交流,增进彼此了解。

杨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两国领导人在邦交正常化纪念日互致贺电,再次确认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中日关系的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指明努力方向。希望双方重温和平友好初心,坚持和平友好合作的正确方向,不断扩大交流合作,增进理解互信,将更加成熟稳定、健康强韧的中日关系带入下一个50年。

“风月同天”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摄影展开幕式在日本东京举行。主办方供图

福田康夫在致辞中表示,日中两国地缘相近,文化渊源深厚,期待疫情平息后双方更加积极开展人文交流合作,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愿继续为此做出努力。

在摄影展中,郭允的作品以独特视角展现了上海建筑的历史沧桑与人文底蕴。冯学敏作品《湖州印象》展现了湖笔文化、丝绸文化、茶文化的风貌。江汀在摄影展中展出了作品《日本相扑启示录》,专注于对日本传统文化与现代人文的探究。(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邮票、挂配饰,日本民众“过节

    “2022札幌中国节”活动在日本

    日本女团头戴“大熊猫”开心领

    羽生结弦出席中日邦交正常化50

    “日中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

    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出席“海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