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访问贵州 冀多领域交流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9 14:20: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访问贵州冀多领域交流合作

图为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高田真里一行考察谦行映画。 唐哲 摄

中新网贵阳5月7日电 (周燕玲)5月6日至7日,日本国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高田真里、副领事佐藤光夫等一行3人访问贵州。

访问期间,贵州省副省长蔡朝林在贵阳会见了代表团一行。蔡朝林从经济快速发展十年之变、森林覆盖率增长十年之变、政府帮助易地扶贫搬迁民众融入城镇生活,以及优越的自然气候条件等领域向代表团介绍了贵州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他表示,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促进黔日在经贸、人文、旅游、酒类贸易合作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图为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高田真里一行考察贵阳科恩大数据先进技术研究院。 唐哲 摄
图为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高田真里一行考察贵阳科恩大数据先进技术研究院。 唐哲 摄

高田真里表示,贵州大数据产业的发展、非遗文化、民族文化都给她留下深刻印象,她已成为“贵州粉丝”,也亲眼看到贵阳超市里有不少日本食品和酒类受到消费者喜爱,愿意向更多日本人宣传贵州,进一步推动双方在食品和酒类和更多领域的交流。

此次访问是高田真里第一次到访贵州。高田真里一行先后考察了国家大数据(贵州)综合试验区展示中心、贵阳科恩大数据先进技术研究院、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谦行映画等地。

在贵州大数据综合实验区展示中心,高田真里深入了解到贵州大数据在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实际运用。高田真里说:“日本许多企业对大数据很感兴趣,日本与贵州在大数据方面未来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图为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高田真里体验平塘牙舟陶。 唐哲 摄
图为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高田真里体验平塘牙舟陶。 唐哲 摄

数据显示,2021年贵州数字经济加速突破,增速连续六年位居中国第一,数字经济增加值超过6500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4%。

在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高田真里一行参观了苗绣、蜡染等贵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了有六百多年历史的平塘牙舟陶,并购买可爱乖巧的黄平泥哨。

图为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高田真里一行参观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唐哲 摄
图为日本驻重庆总领事高田真里一行参观贵州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 唐哲 摄

“很高兴在贵州看到城市与经济迅速发展的同时,还保留着古老的技艺和非遗文化。”高田真里说,日本也很重视传统文化的保护与传承,创新开发了许多年轻人喜欢的现代化工艺品,两地可以互鉴。

近年来,贵州和日本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与日本佐贺县交往密切。2012年,贵州与佐贺县签署友好关系备忘录,2018年签署加强友好交流合作协议,多年来双方在农业、文化、体育、公务员交流、青少年交流等方面开展务实交流合作。(完)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驻重庆总领事访问贵州 冀多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面向日中

    日本男子上海隔离 拍下方舱暖心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中

    中国驻日本使馆临时代办杨宇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