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上海音乐人创作沪语版《各自远扬》 原唱中孝介为上海加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6 10:02: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讯 “上海呀上海,快点回来。一起去外滩,一起去上班。上海呀上海,我们都在。不要再走神,快点回来。”上海的几位音乐人将日本歌曲《各自远扬》重新填词,翻唱成《阿拉想侬》,唱出了人们的心声。《各自远扬》原唱中孝介看完视频后也不禁称赞“很高兴,也很荣幸”,并在日本录制了视频为上海加油。

“阿拉想侬”是上海话“我们想你”的意思,翻唱版中大部分用沪语演唱。音乐人蚂蚁说:“日语和上海话的发音有一些相似,所以用上海话唱反而比普通话更顺口,也更能表达上海人自己的情感”。

“玩伴在呼唤我去弄堂游戏,奶奶关照我早点回去。”填词者Chris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他说歌词里的内容都是自己儿时的经历,“现在家乡正处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希望能用家乡的语言寄托最真实的情感,唱给这个城市,也唱给在这里生活着的人们”。

日本电音音乐人Ryoji两年前曾在上海生活,“(当时)每周都和大家一起玩音乐”。这次他也用上海话在云端和大家完成了演唱。

对于中孝介来说,上海也是座有着特殊意义的城市。2006年3月他在日本出道,两个多月后的中国首演便是在上海,演唱的正是《各自远扬》。中孝介说,能用这首歌为上海加油,“感到很荣幸”, “希望大家借助音乐的力量,共渡难关!”(素材来源:ICS《中日新视界》 记者:沈林)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面向日中

    日本男子上海隔离 拍下方舱暖心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日中

    中国驻日本使馆临时代办杨宇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宇

    对话“义墩墩”:感受到中国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