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中国驻日本使馆临时代办杨宇同在日中资机构代表座谈交流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3-18 14:2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17日,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宇同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中国银行东京分行、日本五矿株式会社、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等在日中资机构负责人座谈交流。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参加。

  杨代办介绍中日关系及经贸合作最新形势,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两国领导人就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为契机,推动构建契合新时代要求的中日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经贸合作是中日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两年中日双边贸易额克服疫情影响逆势上扬,彰显两国互利合作强劲韧性和巨大潜力。双方应抓住邦交正常化50周年重要契机,回顾历史,开创未来。双方要根据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精神,重温初心使命,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互利共赢,妥处矛盾分歧,确保两国关系始终沿着和平友好的方向发展。

  杨代办表示,今年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的一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国两会刚刚结束,确定了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和政策举措。在日中资机构要及时学习领悟,深入贯彻落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希望在日中资机构继续发挥独特优势,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内发展和中日关系大局。一是深化对日合作,促进互利共赢,不断挖掘中日经贸合作空间和潜力。二是依法依规经营,防范化解风险,抓好安全生产,杜绝出现事故。三是重视疫情防控,确保人员安全,完善内部防疫措施,做到不麻痹、不松懈、不厌战、不侥幸。

  在日中资机构负责人感谢使馆长期以来的指导和支持,表示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依法经营管理,承担社会责任,强化疫情防控。着眼两国邦交正常化50周年重要节点,在日中资机构将加强与日本各界沟通交流,促进中日经贸合作及民间往来,推动日本社会形成客观理性的对华认知,为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党的二十大成功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使馆临时代办杨宇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宇

    对话“义墩墩”:感受到中国人

    江西长天康养、上海智伦“云签

    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日本词作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