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体育交流 >> 正文

我享受在北京的比赛——专访日本代表团唯一雪橇选手小林诚也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3-15 11:21: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东京3月14日电 (记者王子江 杨光 杨汀)小林诚也在北京冬奥会男子雪橇比赛中未能获得奖牌。作为日本代表团中唯一的雪橇选手,他表示自己非常享受北京冬奥会的比赛,宝贵的参赛经验让他终身受益。

  20岁的小林现在就读于长野体育专门学校,学的是体育训练专业。作为土生土长的长野人,他从小就喜欢滑雪,小学五年级的时候,他偶然接触到了雪橇这个项目,立刻被它吸引了。

  “刚开始学雪橇的时候非常开心,感觉它比单板、双板滑雪都好玩。它的速度感很强,很有趣,我小时候就喜欢在雪上坐雪橇,这个项目比小时候玩的速度快多了。”小林告诉新华社记者。

  小林长得清秀,性格腼腆,回答记者问题时经常会脸红,但内向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喜欢速度与竞技的强大内心。

  雪橇是最古老的冬季运动项目之一,运动员需要躺在一个小雪橇上,双腿伸直,以最高达到140公里的时速从冰道滑下,过程中没有刹车,是项危险的运动,也是勇敢者的运动。小林的教练户城正贵在一同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本人在职业生涯中曾多处受伤,包括脚踝、手肘、脸、尾骨、膝盖等。

  也正是因为如此,与小林一起练习雪橇的小伙伴们都先后放弃,只有他一个人还在坚持。

  事实上,据户城正贵介绍,日本全国练习雪橇的人总共也只有20人左右。

  小林说:“父母虽然支持我从事雪橇项目,但母亲每次在我参加比赛之前都非常担心。”参加北京冬奥会让他成为家乡长野饭纲町的名人,这也让父母非常自豪。

  “饭纲的人们得知我将参加北京冬奥会都非常兴奋,都来恭喜我,说看了我的比赛很受感动,之后也会一直支持我。很多以前不认识我的人,通过这次冬奥会也知道了我。”

  小林在冬奥会期间一直住在延庆赛区的冬奥村,因为开幕式的第二天一早有比赛,他没能到‘鸟巢’亲身感受开幕式的热烈气氛。由于比赛结束得早,他2月13日就离开北京回国,也因此错过了闭幕式,这让他感到非常遗憾。

  “没有办法,只能以比赛优先。”他说,“不过我很享受这次北京冬奥会,这些经验都会让我将来受益,在奥运这个著名的舞台上比赛,同时体验到冬奥村这种平时无法接触的地方,也让我非常开心。我还在冬奥村里面剪了一次头发,让我印象深刻。”

  小林现在每周练习四次左右,他的目标是在2030年冬奥会上力争夺得奖牌。札幌正在申办这届冬奥会,而教练户城正贵也来自札幌,如果他能实现目标,会让教练感到非常欣慰。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使馆临时代办杨宇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宇

    对话“义墩墩”:感受到中国人

    江西长天康养、上海智伦“云签

    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日本词作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临时代办杨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