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在华日本人:中国更安全,日本疫情扩大风险高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20-8-1 7:1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在华日本人:中国更安全,日本疫情扩大风险高


日本雅虎新闻网7月31日文章,原题:驻北京的日本人为何认为“比起中国日本更危险”日本疫情再次扩大的风险很高,而中国已成功压制住疫情。两国差异在哪里呢?


吸取疫情教训,中国社会决心摒弃食用野味,养成勤洗手消毒的生活习惯,很多中国人希望疫情期间养成的这些习惯能延续下去。反观日本,政府下达的指令颇为暧昧,在非常时期也无法迅速采取非常手段,导致疫情持续扩大。


日本某大型IT企业员工山内1月26日被派往北京,当时中国疫情开始扩散,他想尽快返日。但在北京复工复产后,山内发现,日本其实更危险。


山内一直在家里远程办公,吃饭也是点外卖——有时外卖里还附有加油打气的纸条。2月17日起他每周去两次公司,办公室有专人负责长时间消毒。那时疫情已开始在日本传播。尽管如此,日本人的危机意识仍很淡薄。


之后,归国令终于来了。但中国已度过危险期,控制住疫情。山内犹豫再三决定不回日本。犹豫的那一周里,日本疫情继续恶化。


山内去北京公司上班,要戴护目镜和一次性手套,回家后马上洗浴并换衣物。日本人说“中国真可怕”,其实日本的毫无防备状态才可怕。山内一边感叹“还好没回日本”,一边对自己的国家进行评判,“很多日本人说因为日本是民主国家,所以没办法效仿中国。但很多国家都这么做了。为短时间内控制住疫情,必须暂停不必要的社会活动。”


4月7日,日本发布紧急事态宣言。4月4日,中国举行全国性哀悼。两相对比十分明显。日本发出太多错误信号。而在中国,早在清明节就已有不少人出游。即便在这样良好的局势下,中国一直未放松警惕。(作者浦上早苗,文卉译)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竞妍——清代中日伊万里瓷器

    福建漳州·日本伊达缔结国际友

    一衣带水 守望相助!日本所泽市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