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疫情吃紧!东京都收到华人组织和上海市政府寄来近18万只口罩,日本网友:谢了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20-4-10 21:29: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疫情吃紧!东京都收到华人组织和上海市政府寄来近18万只口罩,日本网友:谢了中国!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10日,日本东京都宣布收到居住在日本的华人组织等寄送来的近18万只口罩。在东京都进入“紧急状态”之时传来这一消息,许多日本网友都对此表示“由衷地感谢”。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10日报道,日本东京都当天宣布收到17.78万只口罩的消息。报道称,其中,15.28万只来自由居住在日本的湖北商人组成的“日本湖北总商会”组织,另外中国上海市政府也向东京寄来2.5万只口罩。



据报道,东京都表示,这些口罩将被发放给都立医院,以及用于临时集中轻症患者的酒店等。


这一消息刚一发出,就在社交媒体上引起不少日本网友的议论。虽然有人怀疑这些口罩“质量是否合格”,但获得点赞更多的留言大多都在就此表示“由衷地感谢”↓



“中国的各位,真的谢谢了!”



“能送给不友好言论横行的日本……真的非常感谢了。”



“谢啦!!大家一起互相协助吧(点赞)”


还有不少日本人附上中文致谢↓



“谢谢了中国!”



非常感谢你!!谢谢



“谢谢”


4月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宣布东京都等7个都府县进入“紧急状态”。据日媒最新消息,10日,日本东京都新增189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创单日新增数新高。截至目前,日本本土确诊病例数已超过6000例,共有6003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点击进入专题:


聚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多国爆发新冠肺炎疫情聚焦日本新冠病毒肺炎疫情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新冠肺炎AI诊断技术支援日

    大连市为日本北九州市捐赠口罩

    日本,一位不急着赚钱却急着捐

    华为向日本赠送50万枚口罩 日本

    风月同天!华为拟向日本医疗机

    日本各地小学生手绘明信片为中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