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李克强会见出席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日本政府官员

作者:佚名  来源:湖南日报   更新:2019-4-16 11:06: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李克强会见出席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日本政府官员


据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中南海紫光阁会见出席第五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以及部分日本政府内阁成员。


李克强祝贺第五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成功举行。他强调,中日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加强合作不仅符合两国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及世界的和平、稳定与繁荣。双方都支持自由贸易,遵守世界贸易组织规则,应共同为对方企业打造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中方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欢迎日本企业扩大对华投资。


李克强指出,去年两国宣布建立中日创新合作机制,第一次会议已成功举行,希望两国在创新领域加强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拓展在金融、第三方市场、旅游等领域合作。


河野太郎等日方官员表示,日方愿同中方加强在创新、金融、环保、氢能源、旅游、青年、智慧城市、第三方市场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深化在多边领域的沟通协调,推动RCEP谈判年内取得积极进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学者向香港中文大学捐赠香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