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友人献演黑光剧 “战争,不要!和平,需要!”

作者:佚名  来源:扬子晚报   更新:2019-4-6 10:43: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李凌 俞月花 赵伊汉 记者 裴睿)4月5日上午,日本友人大门高子及日本紫金草合唱团团员们,来到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为南京的小学生们表演了一出黑光剧——《紫金草的故事》。


黑光剧(Black Light Theater)是在全黑的舞台上打光投射在荧光绘制的舞台、道具、服装上进行演出,本次是该黑光剧的第99场演出,也是第一次在日本境外演出。


《紫金草的故事》讲述了一名侵华日军士兵在紫金山脚下偶遇一名采野菜的南京女孩,认识了二月兰。在南京大屠杀之后的第二个春天,他在南京城郊的废墟之上,看到山脚下依然开着这种淡紫色的花,他觉得这种花是不畏暴行、爱好和平的象征,将种子带回日本培育,起名“紫金草”。这部剧还通过儿童的口吻喊出:“战争,不要!和平,需要!”


普觉寺陵园剩余不足200穴位


南京将大力推广


各类生态节地葬


扬子晚报讯(记者 董婉愉)记者昨天从南京市最大的平民公墓普觉寺陵园了解到,该园区目前所余传统墓穴不足200个。为鼓励市民选择各类生态节地葬,包括该园在内的各陵园,都在积极开拓壁葬、室内葬、树葬等少占地不占地的方式。普觉寺陵园张明跃经理表示,在土地越来越紧张的环境下,墓穴终有用尽时。届时,节地葬、生态葬将是绕不过去的选择。


南京市殡葬改革办公室主任陶四海说,这些年南京市各级部门多方努力,以骨灰自然葬为代表的新型生态葬引起人们关注,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节地生态安葬方式。“自提倡节地生态葬以来,南京选择壁葬、骨灰堂等立式葬的逝者已达两万多人,选择不保留骨灰的生态葬人数也近两万人。”今年,市政府还出台了对两不留(不留碑,不留灰)的逝者给予3000元的奖励政策。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为啥大量日本女人移居上海,她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