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伍正禧去世 生前希望看到日本道歉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9-3-1 18:02: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伍正禧去世 生前希望看到日本道歉



中国网2月28日讯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消息,28日凌晨1时48分,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伍正禧老人(1924年8月15日出生)去世,享年95岁。


昨日,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消息,另一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陈素华老人于27日中午12点38分去世,享年90岁,连着两天走了两位,送别老人!见证者正在凋零,但历史不能忘记,珍爱和平!


伍正禧:希望有生之年看到日本道歉


此前,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称,1937年,伍正禧刚刚14岁,在大屠杀中,伍正禧家有七口人被杀害,他亲眼看到自己的爷爷被刺刀刺死。当老人每每回忆起过去时,都很是伤心,但是也愿意去告诉大家他的经历,他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南京大屠杀。同时他也希望自己在有生之年能看到日本道歉。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伍正禧老人(图片来源: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


陈素华:曾亲眼目睹日军杀害数百人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提供的陈素华证词显示,1937年,陈素华住在南京安仁街46号,父亲经营杂货店生意。日军侵占南京后,杂货店被抢光,家中物品也被洗劫一空。她的叔叔和20多个青壮年被日本兵杀害,她堂哥的母亲被日本兵杀害,两个堂哥被日本兵抓去未回。此外,她还亲眼目睹了几百人在阴阳营48号后面的水塘边被日本兵杀害的惨状。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陈素华老人(图片来源: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


(综合自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官方微博、中国新闻网、人民网)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文博界人士助力黄檗文物回

    纪念梅兰芳访日演出一百年 梅兰

    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落户苏

    浙商大日本文化体验中心开馆,

    日本企业积极参展进博会:在开

    四川自贡彩灯走进日本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