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成都与日本札幌昨日签署友好交流备忘录

作者:佚名  来源:成都市政府网站   更新:2018-10-25 8:29: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成都的国际“朋友圈”又加入了一位新朋友!10月24日,成都市与日本札幌市签署两市友好交流备忘录,就共促两市各领域友好合作达成共识。


据悉,以备忘录签署为契机,两市今后将在IT、环境、美食、旅游等领域加强联系,拓展合作,促进企业之间、民众之间更多的互访交流。目前,札幌市物产协会正在筹备近期来蓉举办物产展的相关事宜。


成都与札幌市虽相隔千里,但却有许多交流合作的潜力。“札幌市将美食、旅游、IT、创新等列为优先发展产业,札幌与成都两市在这些产业发展上都具有优势,希望两地未来在经济、旅游等领域建立互惠互利关系。” 日本札幌市经济观光局局长小西正雄说。


“去年以来,我们与札幌就进一步促进两市友好合作进行了多方面的互动交流,通过前期的努力与沟通,两市计划建立互利合作关系,相互促进国际友好交流和贸易往来。”市外事侨务办负责人表示,今后两市多领域加强联系,拓展合作,并协助对方城市举办相关展示会、物产展、洽谈会,促进两市企业之间、民众之间更多的互访交流。


此外,成都下辖彭州市与札幌相邻的石狩市(相当于札幌卫星城市)早在2000年10月便缔结友好关系,两市在经济、人文、旅游等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成果丰硕,交流活跃。(记者 胡清)


原标题:成都与日本札幌签署友好交流备忘录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农业科技合作宁夏谱新篇

    福建黄檗文化社团赴日交流 以文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