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高中生访问北京 感慨中国发展势头:“简直是未来都市”

作者:佚名  来源:参考消息   更新:2018-7-30 19:27: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高中生访问北京 感慨中国发展势头:“简直是未来都市”


参考消息网7月30日报道 日媒称,为切身感受中国经济发展的势头,访问北京的日本高中生等16人27日与中国同时代的年轻人举行了交流活动。日本高中生纷纷惊叹“先进技术超出想象地贴近生活”,发表感想称意识到了互相交流的重要性。


据共同社7月27日报道,约一周的访华行程中,高中生们还视察新兴企业和大学的人工智能(AI)等研究组织。在交流会上,他们与中方高中和大学生们一边进餐一边介绍各自的日常生活。


德岛市高中一年级的松崎真奈(15岁)表示:“知道音乐和动漫等日本文化深入渗透到中国,但反过来在日本接触中国文化的机会很少,所以希望能了解更多。”


札幌市高中一年级的高桥望海(15岁)表示对利用智能手机的电子结算和共享单车的普及程度感到吃惊,发表感想称“虽然以前听说是大城市,但简直是未来都市”。


中方参加者也表示希望去京都等地接触日本的文化。


报道称,此次访问由北京留学的日本学生们策划,目的是希望日本的年轻人了解中国的现状。运营活动的夏目英男(23岁)表示,“想让高中生们亲眼看一看现在的中国,希望能有助于今后人生道路的选择等”。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驻日本大阪总领事馆为暴雨

    日本企业家组团到神州云海参观

    印刷发行人民日报38年 秋冈家荣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