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本男子为汶川地震中逝去恋人移居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网   更新:2018-5-15 10:21: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男子为汶川地震中逝去的恋人移居中国



市川泰之为恋人彭飞扫墓。(图片来源:日本共同社)


中国网新闻5月14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来自日本京都市的市川泰之(42岁)在2008年5月的“汶川大地震”中失去了中国恋人彭飞(去世时22岁)。出于对彭飞的思念,市川移居到了四川省成都。现在他从事日语教师的工作,每年都会给彭飞扫墓。


11日,“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前夕,市川来到四川省都江堰山里的墓地用心擦拭墓碑,对着墓碑上彭飞的照片凝视了一阵,双手合十。


2007年秋天,市川从中国到土耳其旅行途中在成都停留了1个月。然后与在他所住民宿工作的彭飞相恋。原本约定到来年6月彭飞生日就返回成都一同庆祝,但彭飞在回到都江堰老家时发生了地震。从此阴阳相隔,两人的约定未能实现。


市川得知彭飞去世的消息便急忙赶到成都,“一边哭,一边在一起去过的地方徘徊”。


市川得以重新振作的契机是在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时遇到的中国灾民们,看到他们在逆境中仍坚强求生的身影,市川得到了勇气。


会说日语的彭飞生前的梦想是去日本,市川从彭飞家属处拿到部分骨灰,2008年8月回了一趟日本。因为不想抛弃与彭飞、灾民们的联系,他于2009年回到成都,通过留学成为了日语教师。“之所以有现在的我,是多亏了与她的相遇。”


市川借每年一次的扫墓重整心情。他说:“感觉飞飞从天国对我说‘不更加加油可不行’。”


点击进入专题:


十年家国|新浪新闻汶川地震10年祭特别报道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