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政府交流 >> 正文

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 日本大使馆举办春季交流会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8-4-28 13:24: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 日本大使馆举办春季交流会




厨师现场制作蓝鳍金枪鱼寿司



日本传统茶道展示


参展人员在制作大阪特产章鱼小丸子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张天羽】4月26日,日本驻华大使馆在京举办春季交流会,纪念《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并展示具有日本特色的美食、传统工艺品以及高科技产品。


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在欢迎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日本大使馆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春季交流会,邀请与日本有着友好关系的中国各界人士,促进交流和沟通。横井裕还表示,他不会忘记日中邦交正常化与《和平友好条约》缔结时的初心,为与中国建立起与时俱进的崭新双边关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展会上,来自日本各县的地方美食、领先的先进科技和古色古香的传统手工艺品琳琅满目,令人目不暇。尤其是日本美食,包括寿司、生鱼片、甜品等,受到很多与会嘉宾的青睐。很多人在展台前排队等候,进行品尝。


此次活动中,一些在中国较为小众却极具日本地方特色的产业也一一亮相:包括酿酒、手工铁器在内的日本传统工艺,凸显了“工匠精神”。记者在交流会现场看到一个铜壶展台,上面陈列的精美的铜壶制品均由一对日本父子匠人制作。铜壶上的把手、壶嘴还有花纹都是手工制作而成,需要经过锤子几千次的敲击。


此次交流会还设置了日本酒讲座、手捏饭团等活动,邀请参会者亲身体验日本文化。a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