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日媒:日本要用支援"厕所革命"助推中日友好

作者:王欢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更新:2018-4-16 19:02: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网报道】《日本经济新闻》4月16日报道称,中国政府提出改善农村地区生活条件的“厕所革命”后,日本政府将对此提供支援。日方将在技术支援和卫生教育领域作出贡献,借此强化中日合作。2018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签署40周年。日本政府希望通过“厕所外交”为中日两国改善关系创造机遇。


日本外务省、经济产业省、环境省将启动讨论。相关部门已经向TOTO等日本企业进行了咨询调查,日本驻华大使馆也已与中国政府开展协商。为了把握中国农村的需求和实际情况,日方近期还将派出现场考察团。


报道称,中国的公共厕所中有很多是无法冲洗的旱厕,农村地区有些厕所甚至没有设置隔断。具体而言,日方设想支援中国在农村普及厕所技术、进行卫生教育。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