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中日友好 >> 其他 >> 正文

慈善终在路上——日本红十字会名誉副总裁候选人史润龙

作者:点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4-1 12:04: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红十字会(日本赤十字社)的前身叫做“博爱社”,是佐野常民先生在日本西南战争的1877年,于熊本洋学校内设立的,佐野先生武士出身,官至明治时期元老院议员,伯爵爵位。佐野先生被尊为“日本红十字会”的创始人,“博爱社”成立的1877年5月1日,也沿袭为“日本红十字会”的创立日。当时的日本,处于轰轰烈烈的明治维新的前夜,佐野先生成立“博爱社”的初衷为:“不论敌我,凡是伤员,均全力救护。”


1952年日本红十字会依《日本红十字会法》做了部分组织和运营的修正后,日本红十字会走上了更健康的发展之路,也一直对公众保持着信息透明,积累了良好的口碑与国民信誉。


慈善终在路上——日本红十字会名誉副总裁候选人史润龙


而今天,日本红十字会已成为世界著名的“日本赤十字社”,总部在东京都港区,下设47个支部,覆盖日本全国所有行政单元,下辖医院104家,护士培训专业机构25所,血液事业设施212所,社会福利设施28所,日本红十字会有会员59000多名,董事与代仪员数千名,重要董事成员186名,史润龙作为重要董事成员,在2016-2017年期间捐赠总金额超3.4亿日元(2000万人民币),日本红十字会现任名誉总裁为皇后美智子,名誉副总裁则由日本红十字会理事会选举,史润龙由于深入落实赤十字社“博爱、人道、公平、公开、独立、中立”的精神,已经获得约13000名成员的支持。


慈善终在路上——日本红十字会名誉副总裁候选人史润龙


赤十字社董事史润龙在上一届名誉副总裁选举时表示:“赤十字社应加强亚洲、东非和南美区域援助救灾后的免疫、重建等工作,增加特定医疗服务中心(艾滋病救助、急性传染病对应、脏器库等)以及相应的培训,将赤十字社‘公平、公开、人道、博爱、独立、中立’的精神理念传承下去。”2018年,血液作为紧急救援中最紧急的物资,史润龙将与红十字会现任会长近卫忠辉一起推进血液中心的筹建,带领红十字会不遗余力的帮助亚洲其他国家构建相应救急机制,确保救灾时血液的快速供给。


慈善终在路上——日本红十字会名誉副总裁候选人史润龙


从2016年开始,史润龙带队参加过很多重大国际事件的一线救援,包括孟加拉救援、尼日利亚救援、危地马拉地震救援、菲律宾火山救援、墨西哥地震救援、土耳其地震救援、印尼地震海啸救援等。


慈善终在路上——日本红十字会名誉副总裁候选人史润龙


日本赤十字社的今天,不仅仅是近卫忠辉一个人的功劳,日本红十字事业的发展,更是史润龙与几代领导人集体以及整个医护、防灾、社区服务团队的经验与智慧的结晶。日本红十字会适应战后日本社会以及经济状况,全面重新架构了事业范畴和运营机制,同时整体推动了日本国民的防灾救援水平,史润龙的慈善公益一直在路上。



 

中日友好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中日友好:

  • 下一篇中日友好: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中日友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日青年齐聚东京探讨中日两国

    中日大学生一同参加2018年成人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携新编舞剧《

    国侨办副主任李刚走访神户中华

    华人企业家王波:致力于科技研

    “2016在日中国企业协会-工行

    广告

    广告